柠檬ZHEI

2.23

《放学后》

东野圭吾的获奖处女座 确实已经初见功力 毕竟是进步型作家 之后的作品只能是越来越好咯

开头就是主人公险些被杀 先入为主的让读者以为凶手的目标就是主人公。全篇以主人公为第一视角 从他的角度看待同校老师的两次死亡 一次是密室杀人 一次仿佛是替自己死亡 作为读者 也能清晰的感受到那种作为主人公的焦虑 毕竟是死亡的威胁啊。随着情节的发展 仿佛抓到了凶手的把柄 到头来却发现只是自己的愚蠢。直到最后由主人公点明事件的起因和发展 才从内心升腾起对作者的敬意 真的是太棒的创意了。

先入为主 要不得啊😂

这两个月 看了东野圭吾好几本书了 从时生 到秘密 到祈祷落幕时 直到今天的放学后 还有去年看的解忧杂货店。看到第三本秘密的时候 还觉得他也就只能写一些穿越时空的事情了嘛…总看这类的也真的是很无聊啊 虽然每次都会有不同的感动 可毕竟还是同一种类型嘛。甚至都快要忘了这是一个擅长推理小说的作家了 还好之后的两本即时纠正了我的想法😂果然是一个超棒的作家啊!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