柠檬ZHEI

2018.2

就觉得哪里不太对 原来是序号写错了😂

接上个月😁


10.《骆驼祥子》老舍----2.5
上个月去看了铁三角的话剧《断金》,前天看了话剧《窝头会馆》,话剧舞台上的东西好像都在写小人物的生活,小人物的命运大同小异,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苦。
祥子每次刚有些钱,总会遭遇变故,使他最终没办法遵循自己的原则,觉得穷人就是穷人,因为穷,也不会有什么发展。但他最后没有目标的活着,也没看出有多好来。
就像《断金》里直到最后一刻,富小莲都没有忘记自己要遵循的规矩,就因为有了规矩,几十年过去了,万盛和没有了,百小堂还在。


11.《ABC谋杀案》阿加莎•克里斯蒂----2.6

已经对东野无感的我,要开始好好看阿婆啦😁

在最后一刻点明凶手,之前那个伪造的凶手我其实已经相信了😂可以说是非常的跌宕起伏了。好看!


12.《卑鄙的圣人•曹操7》----2.7


【题外话】本来这几天在看《老人与海》英文原著的,虽然看了有五分之一了,也不太确定自己是不是真的看懂了……结果今天点开薄荷阅读的公众号,发现这本书词汇量要4500+,而我只有四千出头,忽然更想放弃了😔一直想好好学英语,可是真的找不到方法😔


13.《猫鼠游戏》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弗兰克·W. 阿巴格内尔/斯坦·雷丁----2.10

每样东西都有漏洞,就像银行卡刚出现时,有人伪造银行卡一样。这些人足够聪明,只是误入歧途罢了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