柠檬ZHEI

2018.1

新一年的已读书单😁

每月一篇,写在这里。希望可以坚持。

1.《医学的真相》悉达多•穆克吉----1.6
去年看了靳东先生的《外科风云》之后,看了《当呼吸化为空气》和《How We Die》这两本书。结合这一本,我想,每一个病人在医生眼里都是一个全新的课题,每一种简单的疾病,都可能是因为不同的原因,之后都可能会发展成不同的结果。希望医生都能尽力而为,患者都能积极配合,而患者家属,能给医生更大的空间。


2.《中日大谍战》张笑天----1.9

觉得这种题材很容易千篇一律…以后可能不会看了。


3.《卑鄙的圣人•曹操5》----1.10


4.《恋爱的贡多拉》东野圭吾----1.13

这本书里的名字实在是太多了吧…而且关系还有些复杂…看到一半人名还没有记住……又是一本和滑雪有关的书,看来迷上了滑雪的东野真的是非常喜欢滑雪了……感觉日本人全都会滑雪…

有些情节比较尬,感觉上像是八点档的电视剧。人物刻画依旧鲜明,看起来非常立体。水城非常讨喜,日田也是非常直男了。故事的开放性结局确实有些难猜,不知道桃实是自杀了,还是杀了广太或是美雪。但正常人在那样的情况下,都无法原谅广太的吧。


5.《无证之罪》紫金陈----1.17

没看过网剧,先来看原著了。

最后一幕真的是爆好看了!

看到一半多的时候,还觉得凶手暴露的过早了,但全书最后百分之三十的部分,真的是超级赞!看完热血沸腾(虽然不知道为什么…)

确实算是国产推理里面高质量的作品了,高潮部分真是,服服服!


6.《摆渡人》克莱儿•麦克福尔----1.20


7.《摆渡人2•重返荒原》克莱儿•麦克福尔----1.23

用kindle看完的前两本书😝适应了kindle,感觉看书速度也变快了~

你可能不信,我看完这两本书的感受是,人,还是不能和命争。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
8.《卑鄙的圣人•曹操6》----1.24


9.《乌克兰拖拉机简史》玛琳娜•柳薇卡----1.31

一月的最后一天,读完了今年的第九本书~觉得今年的一百本又有希望了😁

战争对所有人都不会温柔。但希望经历过战争的人,能被别人温柔对待❤️


好啦~一月份就到这里啦~

2018年的一月,给表妹找了工作,自己也升了职,希望未来可期❤️

评论